17/08/2009

倫敦尋房記

由於月底就要搬家了,事先也在gumtree上面找了不少studio,但最終還是得實際探訪才能了解實際房屋狀況,以及附近生活機能是否方便,於是我就決定撥兩天的時間去倫敦看房。

14.08.2009
自上回錯過coach還回家重新買票的慘痛經驗後,這次完全沒有賴床,還提早近十分鐘到coach station。這回不僅沒錯過車,更幸運的是來了兩輛,其中一輛直達倫敦Victoria Coach Station,少掉去其它小鎮接人的時間,將近提早一小時抵達呢!

進入地鐵前開始聯絡各個房東要看房,結果第一通電話就失利,那間bedsite已經被租走了……沒關係,第二間要去看的studio呼聲更高,只是因為地鐵站的關係我把它排到第二順位。





這是房東放在網站上的相片,實際去看發現是很新的裝潢,很漂亮又小巧的一間studio,且水、電和瓦斯費全包,對於要度過冬天的我們來說是很讚的,到時候暖氣一直開都沒差!而且無線網路也有,不用自己花錢去簽約。另外,這附近頗熱鬧的,各家銀行都有,Sainsbury's也不小間,雖然沒有大廠牌的服飾連鎖店,但至少買菜不用花到交通費(這時候才覺得Norwich真好,市區走一圈什麼都有了)。

說實話,比較過手中資料上其它房子的租金以及包含的設施後,我已經不想考慮其它房間了,整個就覺得都沒這間來的好,但既然還有那麼多時間,那我還是加減再看一下。不過這一路上都很不順,搭Jubilee line時遇到某一列車上面有乘客不舒服而倒在車廂內,於是全線停駛等急救人員,這一等大概就十分鐘了吧!

還有,我在Wembley Central下車走去看房,卻發現房東點在google map上的地點和實際不符,因此要多走一段路才到,但即使不多走那一段也夠遠的了,最後還是房東開車來接我,因為我還真的有點小迷路。更衰的是房東開車送我去Wembley Park Station搭地鐵,但遠遠看到一堆人往外走而沒有人往裡面走,到入口處才看到告示牌寫著「只准出」。


擠在人群中,遇到某位男子向我兜售U2演唱會門票,我才知道為何這裡會擠這麼多人,且地點站還不給進。


我當然不可能再走回Wembley Central,而是搭公車過去。最後在前往朋友家的路上,更遇到Piccadilly line的signal出問題,導致地鐵開得極慢。原本約好6:30pm碰面,我卻是這時候才下公車到達Wembley Central,最後到朋友家已經是8pm了……幸好我的晚餐還熱呼呼的。

15.08.2009
今天基本上沒有什麼事情,且由於前一天走太多路很累人,我睡到11am才起床,然後又在朋友家享用一頓田園午餐(真的是坐在庭院吃,還有蜜蜂聞香而來停在我的盤子上),吃飽喝足後才告別至市中心買點東西。


原本都還很順,但一搭上地鐵衰事就又來了,Jubilee和Victoria lines都因為signal的問題而停駛!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我因為打不少電話和房東們聯絡,因此今日離開朋友家時手機電量只剩3%!所幸看到一間vodafone的店,我就厚著臉皮進去問店員給不給充電,沒想到居然答應我了!vodafone的客服真是「揪甘心ㄟ」!

1 則留言:

  1. 嗨:老兄,你是地鐵殺手嗎?怎一搭地鐵,就衰事不斷?
    不過在英國好重視人權喔, 可以為了一個乘客不舒服,而停駛等急救人員, 讓我好感動@@ 這在臺灣是不可能的, 讓人深思臺灣真的比較有人情味嗎?
    另,你的新房好雅致喔 !白色系很雅, 而且又有吧檯, 真是超讚的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