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08/2010

Bath, Lacock & Stonehenge

開始上班後有好一陣子沒有和I小姐出門旅遊,我們的時間總是搭不起來,趁著現在有空檔便安排一些短程的旅遊,離London不遠的Bath就成為我們的首要目標。前往Bath前,我覺得比較有趣的事是買票時發現火車站叫做「Bath Spa」,這也難怪,畢竟這裡是英國唯一有溫泉的地方,因此成為風行一時的溫泉度假勝地。


04 Aug 2010
第一天我們大約11am抵達Bath,愛吃的我們便先前往這裡老字號的麵包店「Sally Lunn's」,這間麵包店亦是Bath最古老的房舍。



不過我們來這裡的重點其實是麵包,且搭火車前來旅遊的朋友們別忘了列印2 for 1的voucher



吃飽喝足之後打算去check in,而我們此行住的地方很特別,是University of Bath的學生宿舍,因為適逢學生們的假日,所以學生宿舍很空,不少大學都會在這期間把宿舍外租給旅客,通常價格也都不會太貴。且住在大學裡面讓我又有種當起學生的感覺,真懷念呀!



比較起來還是較愛UEA的Colman House,因為書架比較長又多層,可以放很多 零嘴 書。

Bath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,且給我有種Norwich的感覺,所以第一天就在街上隨處晃晃,拍了幾張雨天的Bath Abbey和參觀了郵政博物館。



我個人頗推薦郵政博物館,可以了解英國郵政的歷史,還有許多不同樣式的信件以及郵筒的進化。其中有封交叉撰寫的信件我覺得最有趣,有必要省紙省成這樣嗎? XD


05 Aug 2010
第二天是個大晴天啊!所以趁著出太陽先繞繞外面的點,最後才打算進Roman Baths Museum(羅馬浴場博物館)參觀。我們先往Bath的西北邊走,經過了The Jane Austen Centre(珍.奧斯丁中心),是位作家,雖然我不認識……但是門口的cosplay很有喜感 XD


繼續往上走,經過The Circus則來到The Royal Crescent(皇家新月樓)。這裡當時是上流社會人士前來渡假的別墅。前方的草地也還不錯,天氣要是再更好些一定會很熱鬧。

點擊放大

大約6pm我們才又晃回市中心,幸好現在是夏季天黑的比較晚,所以Roman Baths Museum開放到晚上10點,這時間進入參觀依然陽光普照。



這張圖說明了溫泉如何引導和流動:


裡面還有放很多「詛咒」的古物,大部分都是因為沐浴時東西被偷走,生氣之下寫的詛咒,丟進浴池中希望溫泉女神給那些小偷們一些懲罰。



這間博物館真的很值得一看,配合語音導覽可以認識很多Bath的歷史,加上拍照時間,絕對要預留個3小時才夠呀!




06 Aug 2010
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參觀Bath近郊非常著名的Stonehenge(巨石群)。考量到交通的因素,我們決定跟團比較方便,於是參加了Mad Max Tours的團,帶我們去Stonehenge前先載我們到一個古老的小鎮Lacock。會帶我們來這裡的最大原因,我想應該是哈利波特的關係,因為他父母的家即是在此取景,也就是被佛地魔幹掉的地方。


還有Professor Slughorn的家 (混血王子那集)


從這裡前往Stonehenge的途中還看到了通往倫敦的唯一一條水路,但這運河也太多段了吧!等那水位上上下下的我會瘋掉!


大約3:30pm抵達Stonehenge,導遊Paul得意的說我們很幸運,這是個非常傳統的Stonehenge天氣:陰天+不時飄小雨……囧rz
點擊放大

這裡一樣有語音導覽,聽完之後更加瞭解這些石頭為何這麼有名又神秘。結束最後一站的行程,回到Bath市中心則前往coach station等著回London的車。

相片總覽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