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02/2022

Happy Lunar New Year

又是新年發文,不過這次是農曆新年,虎年的第一天。

隨著年紀增長,持續吸收許多知識與各種觀點,因此對於某些事物的看法也有了新的理解,例如以往我可能會說「中國新年」,但現在我更偏好「農曆新年」。畢竟這個曆法又不是中國人發明的,中國一詞應該是沒有農曆發明的早,且現今有許多國家都在過農曆新年,並不是中國特有的節日。

另外,近幾年中共統治下的「中國」把名聲搞得更臭,所以更不想讓這美好的台灣被中國綁架。早在十幾年前去英國唸書時,不論在英國境內或是去歐洲其他國家旅遊,我總是會說自己是Taiwanese而非Chinese,他國的人也能輕易理解兩者的差別。

其實我還有親戚們生活在中國,當年沒有跟著國民黨來到台灣,加上在英國唸書時也認識不少三觀正常的中國人,所以我並不討厭中國人。真心期盼有生之年可以看到高牆倒下,讓中國與台灣都可以在國際上和平共處。套用《牆外》的歌詞做結尾:

我站在牆外等妳 期盼著你的回應
我聽見 你的心跳 還有你的呼吸
一直在牆外等妳 多渴望會有奇蹟
空氣裡 一點一滴 都是不言可喻的默契
我只能盡力相信 相信我們總會相遇
會在某年某月某一個轉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