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04/2008

Easter Break Trip Day16 in Greece: Santorini

31 Mar 2008
今天是留在Santorini的最後一天,但開回Athens的船是3.30pm,所以早上還完機車後,我們也只能待在Fira市區閒晃,買買紀念品。走累了就跑進咖啡店坐坐,只是看似不起眼的店,價格卻還是頗高的……早知道就跑去昨天那間能看海的咖啡店消費。Anyway,我發現在小島上生活很悠閒的樣子,不時會有路人進來和老闆聊天,或是老闆自己走到門口晃晃,感覺生意不好也無所謂,一整個悠哉啊!亦或是因為旺季可以賺很多彌補淡季的不足吧……
休息夠了,我們繼續在小巷間穿梭,也發現不少餐廳有海鮮料理,價格也便宜多了,於是邊逛順便好好比價,看來昨天黑店事件讓我們受創不少。最終選定一家看似最實在的走了進去。


我們點了一份Mix Greek Plate和Kalamarakia,也就是綜合拼盤和炸花枝啦!然而餐前酒和麵包則是免費供應,不像黑店的麵包居然還要錢!








綜合拼盤中,新出現的角色是右上黃色的Santorini特產:Fava (扁豆醬)。單吃的味道不是很討喜,所以希臘人是把它混合橄欖油,再和麵包一起吃,如此味道就變美味且豐富多了。至於炸花枝,不是我在誇大,真的超超超好吃!又Q又嫩,完全不會咬不斷。

一番美食饗宴後,我們帶著滿意的心情離開,順道再去買了pita當作船上的晚餐,然後就是一路「趕路」回家……因為旅館老闆說2.30pm就要我們回來,他會載我們去新港搭船。結果我們算是準是到達,但我們卻在大廳坐到3pm他才要出發,且只花10分鐘就到港口了,真是OOXX……更慘的是,我們的船誤點誤很大,將近4pm才離開Santorini,算起來8小時後就已經12am,不禁開始擔心到Athens會沒有地鐵搭回家。

等船的時候有個小插曲,有個希臘小伙子居然過來要求和我拍張照……我問他為什麼,他只是說就想拍張照而已。我猜,或許他在收集跟各國的人合照之類的吧,哈~現在有點後悔沒留email給他,好讓他寄給我瞧瞧。

Anyway,這次上船後我們直接走去之前發現的舒適座位區,而且一樣發現還是會有人躺在地上睡覺。數小時過後抵達Athens的Piraeus港口,船還沒靠岸我們就搶先擠到門口,安全鍊一拉開,大夥就拼命往地鐵站衝。當我們跑進車廂內約3分鐘後門就關上了,好加在,趕上末班車了。

相片總覽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