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9/2010

手機版本誕生


忘記從哪裡看來有關blogger也有手機版本的頁面,好讓使用手機瀏覽的人更方便閱讀,於是我想說既然設定這麼簡單,那就也弄一下好了。按照Blogger Touch的步驟往下按,沒幾秒鐘就有了手機版本的連結,我又自以為帥多加了QR Code。興高采烈地用手機掃一下code,沒想到居然開不出來!用pc點了連結也只出現"internal server error"……

起初我以為是自訂版型的問題,因為我不是使用官方的模組,而是套用別人修改過的,且我自己也小改了一下。基於實驗精神,我就開一個新網誌當作對照組,把模組和所有文章都套用過去,結果那個測試網誌卻能正常顯示手機版!

最後只好求助於Blogger Touch的站長,寄了email過去請對方幫我看看。原本不是報很大期望,想說這些老外站長應該很忙,就算要幫我檢查可能也要個好幾周的時間,結果讓我意外的是很快就收到回信,且內容還是用「正體中文」!原來Blogger Touch的站長是同鄉啊!Girvan真的非常熱心,且要利用下班的休息時間找錯。但不愧是站長大大,馬上就找到問題所在,原來是英國時區的格式和別的時區不同所造成的。話說我要是回台灣改了時區再套用這手機版的話,也就不會發現這有趣的問題了。

總之,現在英國人也能享用這手機版本了 ,幾個步驟就輕鬆擁有,真的是非常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人,也很驕傲這是同鄉台灣人的傑作!有在使用Blogger的朋友們,不妨至Blogger Touch替你的網誌增加個手機版本的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