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9/2010

英國五四三:手機通話費


剛剛在01看到一些台灣手機通話費的討論串,一時興起就大概查一下以前用習慣的中華電信資費,沒想到居然這麼貴!而且搞了一堆有的沒的方案,有的可以抵通話費,有的不可,又要分網內、外價,市話也是不同費率,看了我都眼花了!

反觀英國,一般月租型的方案就是一個月你付多少錢,然後給你打多少分鐘和傳多少簡訊,不分網內、外,且市話也含在送你的分鐘數裡面。這樣不是很清楚明瞭嗎!?

以我使用的Vodafone這家電信公司來講,單辦門號的選擇中(簽一年約),有一個是每月付£20(約台幣1000元),給你900分鐘的通話時數、無限簡訊500MB的手機上網。假設我在台灣同樣花這麼多錢可以得到什麼呢?就我以前使用的583月租型來講,月租費可底通話費,且我全部都用優惠時段的網內價來計算(每秒0.05元),那麼我一個月的通話時數是194分鐘,簡訊要另外算錢所以就當做我沒傳簡訊(網內每則1.22元)。我最後再多加個mPro 450可以讓手機上網,每月多付450元可享約61MB的流量,這樣一個月總共要繳給中華電信1033元,差不多是£20。相較之下,中華電信真是貴到爆啊!

英國平均所得比台灣高,物價也比台灣貴沒錯,那台灣手機通話費怎麼可以比英國貴那麼多?基地台有需要蓋比英國多嗎?台灣電信業者真的是賺飽飽……

最後,因為以前在台灣用中華電信,在英國用Vodafone,所以就挑這兩家公司的某個費率來比較, 純屬個人個案,並沒有非常客觀,但……實在是差距太大了!就算不調降好了,為什麼沒有電信公司願意改一下資費方式呢?像英國這樣簡單明瞭,業務和民眾都能少死幾個腦細胞不是很好!

3 則留言:

  1. 我之前也做了一樣的比較 真的覺得台灣的手機通話費好貴喔 特別是如果你要很popular的smart phone手機綁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麻提到...

    英國的基地台蓋得比較多喔...不然你以為到哪都滿格是哪來的...

    反觀台灣的基地台好像真的沒蓋比較多...就算中華也一樣...這樣還被大家罵什麼電磁波妨礙健康...沒知識@@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剛剛逛討論區發現mPro450現在是給使用者500MB的流量了,是不是被中華電信的人看到這篇文章阿?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