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2/2011

高雄遊

過完年之後總算比較有時間,於是決定南下找I小姐,順道去高雄看看,於是前一天就先搭火車至屏東,如此今日才有一整天的時間可用。

今日天氣不是很好,氣溫也下降很多,據說是我把台北的壞天氣一併帶下來了……總之我們怕下雨,所以選擇利用高雄的捷運和公車當作移動的工具,且身為一個台北人,通常出門有捷運就夠了,所以我想體驗高雄捷運到底有多差,以至於連年虧損。

約中午12點抵達高雄火車站,走出去即可進入高雄捷運,似乎頗方便的阿!不過裡面還真的很空……

就算是平常日,台北火車站也是一堆人啊!似乎台中還比較熱鬧些……不過這也是有好處的,很輕鬆就能走入捷運車廂,且一定有椅子坐!沒幾分鐘就到了非常有名的美麗島站,之所以有名是有個稱為「光之穹頂」的玻璃裝置藝術。 真的頗美麗的,不過可能是已經落成一段時間的原因,拍攝當下非常空,捷運站內真的沒幾個人耶……多希望這是放在捷運台北車站內,讓眾多急躁的通勤族可以藉由欣賞這藝術,以達到心靈上的放鬆。就連我自己經過台北車站換車時都會覺得不舒服,因為實在是太多人了,大家腳步又很快,導致自己也浮躁起來。

接著我們前往凱旋站,因為我一直很想看看夢時代長啥樣子。走出捷運站後發現還有段距離,加上天空飄些小雨,於是就去另一個出口搭接駁車。夢時代裡面也頗空的,I小姐早就警告過我這裡沒什麼,但我就是想來看看咩……不過當我發現open將時,就覺得這裡還頗特別的。除了特別設計的中庭,還有主題餐廳,如果食物味道也不錯,那就真的可謂夢時代的招牌,因為據我所知還頗多人喜歡open將系列產品,於是我們就在此用餐,幫他們的食物打分數。

     食物味道很不錯,用料也大方,加上這餐廳裡面有許多open將系列的玩偶可以供顧客們拍照,趣味十足!且當天是西洋情人節,還有送一盤小點心(最後那張照片),很用心!而且服務員態度良好,即使價格稍微高一點,也不覺得花冤枉錢。和英國比較起來,台灣的服務人員很需要加強這方面的服務態度,難得遇到服務優良的當然要給予鼓勵,所以我個人很推薦來這裡吃一頓。吃完以後,夢時代裡面還有open將的專賣店,粉絲們應該可以在此買到喜歡的東西吧!最後補上一張夢時代外觀照

而後我們前往星光碼頭,因為從那邊拍85大樓的角度很好,不過從捷運站出來之後還要走好長一段路,也難怪沒人要搭捷運。天氣不好,所以拍起來灰濛濛的,不過這角度還真不錯。另外,我很佩服痞子英雄的導演,因為我怎麼都無法把星光碼頭拍得好看,所以照片就不放了(氣)。踩點之後隨即要前往打狗英國領事館晃晃,且我們打算搭公車過去!幸好我的手機有安裝轉乘通,所以知道該搭幾號公車過去,只是公車都要等個十幾二十分鐘才來一班,但我們實在不想再走那段路回去搭捷運,且捷運西子灣站離中山大學校門口也有段距離,所以寧願花時間等公車。終於知道為何高雄人不愛使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了……也被I小姐念了一下:「怎麼會有人想用捷運和公車逛高雄?如果現在有騎機車早就到了。」

下午五點多總算抵達打狗英國領事館,但讓我們吃驚的是怎麼遊覽車帶著許多阿陸仔來此觀光?這裡真的這麼有名嗎? 

隨便參觀一下我們就離開此地,往中山大學校內走去,一路上聽I小姐講古,訴說她曾經在此做了些什麼事情,最後還特別在隧道口那間I小姐念念不忘的飲料店買珍珠奶綠,好像才20元,真便宜。

由於元宵節將至,高雄愛河旁有燈會可以逛,所以晚上便前往愛河那區欣賞花燈,可回來後發現沒拍幾張花燈的照片,真詭異……幸好今年的主燈有照到,也搭過愛之船遊河了,更有看到煙火秀。

相片總覽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