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6/2011

台中行

很久沒有到台中看看了,於是利用這個週末和I小姐一同到台中瞧瞧,看看我們不在台灣的這三年中有什麼改變。

11 Jun 2011
這天早上先是開去新竹接I小姐,然後再繼續往南走,原本來搗亂的颱風提前離開,因此這天晴空萬里,中港交流道便塞爆了!下交流道的車隊好長啊~台灣人都往台中跑嗎?幸好第一站的老虎城離交流道不遠,頗順利就開進去了,也幸運地排到好位置的《X戰警:第一戰》電影座位,所以我們先放輕鬆看場電影,順便避開下午正熱的時段。

電影結束後我們去台中都會公園走走,呼吸些室外的新鮮空氣,也順便好好把玩I小姐的550D+17-40mm f/4L(我也想要有這種出借鏡頭的表哥)。
 L鏡的質感真不錯,無奈最大光圈只有f4,否則我也早就換這顆了!

當天色變黑之後,台中最熱鬧的時刻才要開始,逢甲夜市等著我們光顧。話說我雖然離開台灣三年多,但對於台灣的物價也是有常識,停車場計次兩百元也說的出口?還特別優惠我只要150!我當然不吃這套,稍微開遠一點至福興北路就遇到50元的,且從這端走去逢甲路會經過英國同學開的巧朵滋匈牙利煙囪卷
他們真的很厲害,從無到有都是親手打造,甚至遠赴匈牙利學習製作方法,當然有經過改良為台灣人喜愛的口味,我自己吃過後也覺得很讚,和那些黃金相關的食物味道比起來,只有這個會讓我再次光顧。

吃飽喝足以後,我們就前往事先找好的MOTEL休息啦~MOTEL可是台中的名產之一,當然也要試試囉!

12 Jun 2011
睡醒後吃了MOTEL準備的早點,準時在11am check out,隨即殺去安妮公主花園。很慶幸現在科技發達,我的手機HTC Desire裝了導航軟體後就變身為專業汽車導航,且很順利地帶我們到達目的地,並沒有發生開進農田的窘境。

  天氣特好,怎麼拍都好看!但也非常熱就是了……在此拍拍照、吃吃東西,休息一陣子後便早點北上,因為I小姐很想請我吃陶板屋,但台中的店都被預約滿檔,所以只好回新竹吃囉~話說陶板屋好歹定位是個中高檔餐廳,但員工的服務素質卻沒有到位,例如明明還在用前餐,服務生就過來說主餐已經準備好,問我們要不要先上主餐,我們當然說不要啊!且這樣我不就知道待會兒上來的主餐是不知放在哪邊保溫的嗎?真是太失禮了!讓我回憶起在台北某間餐廳用餐時,飯後飲料最先出,然後是主餐,最後才上餐前沙拉和濃湯……我不會再去那間餐廳消費了!因此,花同樣的錢,以後我應該只會去西提吧!

兩天的時間過得很快,台中行就這樣結束了,以後會再找機會下台中看看,畢竟外婆家就在豐原,希望到時候別在逢甲又看到什麼黃金XX相關的好看卻不好吃的食物。

相片總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