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8/2013

東京遊Day1

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旅遊,而且還很大膽地選擇自助旅行,想說只是待在東京,不會日文也沒關係啦!於是在很有限的時間內訂了機票和住宿,就這樣開始我的旅程。
我是搭6:50am的酷航

說到這次日本行,在訂住宿時有個趣事。因為朋友推薦的關係,所以我先去Super Hotel要訂房,結果在英文網頁下顯示沒有空房符合我的需求,於是我就先訂了別間。隔天不知怎麼心血來潮,硬是用google翻譯試著在日文網頁下搜尋,結果居然就有空房了!於是繼續靠著google翻譯註冊了會員並完成訂房,好開心~因為朋友大推Super Hotel的自助吧早餐,可以吃的飽飽飽,也就省一頓早餐花費囉~

天還沒亮就到機場了,託運完行李則先找個地方吃早餐,此時發現機場頗貼心的,還有提供一般電源插座與USB接孔,讓我的手機也跟著吃飽飽。
這個波特包陪我去過許多國家,今天要帶他返鄉。
桃園中正國際機場還有個很方便的設備,那就是自動驗證出/入境。申請之後,就可以利用機器掃過護照與臉部辨識之後即可出境,這天早上我就利用此設備省去不少排隊時間。接著開始登機,意外地坐到一個很特別的位置,逃生超方便!

說實話,空姐頗可愛的,害我都不能好好補眠(誤)。總之,東京時間比台北快1小時,抵達成田機場已經快中午了,於是我決定在機場用完午餐再去旅館check in,然而第一件事得先去機場的郵局拿我的包裹。出國旅遊怎能不打卡?因此我先在Japan Wireless網站上租用了3G網路分享器,直接在機場裡面的郵局領取包裹,這樣手機就能透過WiFi連線,享用上網吃到飽,加上多附贈一顆分享器的電池,我的網路根本沒關掉過。


這幾天上網都靠它了
這東西方便的地方在於已經附上回郵信封,所以當我要離開日本時,只要把所有東西放進袋子,再交給機場裡面的郵局即可。之後去日本我也會繼續用這家的服務,真的超級方便,價格也不貴。

有了網路之後才有安全感,才能做接下來的事情,哈~緊接著去買了一張Suica,類似台北捷運的悠遊卡,除了搭地鐵之外,一樣能在很多商店消費,省去找零錢的麻煩。買了之後再去機器儲值,只是我看不懂怎麼使用,詢問了櫃檯可愛的售票員,她就馬上擺出櫃台closed的牌子,直接出來幫我操作耶!不過在我掏出1萬日幣要她幫我儲值時,她似乎有點驚訝,貌似太大了?(我是指面額太大 :P) 總之,因為我早就想好利用Suica解決這幾天的交通和餐費,經過我粗略的計算,加值1萬是差不多的。

接著我在機場美食區晃了一圈,最後決定吃壽司當午餐,在日本吃這些東西很正常吧!

因為我辦了Suica,結帳時也就嗶一下而已,好方便呀~連餐廳都可以使用,讓我想到英國也是個用卡片就能過活的地方,連麥當勞都能刷卡,平常根本不用帶很多現金在身上,台灣在這方面還要多加油。

吃飽喝足以後,接著就是前往旅館check in。我這次訂到的是位在淺草的Super Hotel,從成田機場去淺草也是有直達車的,單趟是¥1,240。坐了1小時後終於抵達淺草站,然後再用手機查了一下正確方位,很快就抵達Super Hotel,親切的櫃台小姐會講英文,於是很順利完成check in,而我對Super Hotel的初印象也很好,乾淨明亮,房間內的設施一應俱全,房內的配置讓我想念起UEAColman House
最外面的大門口

搭電梯至2F才是櫃台

密碼鎖真方便


雙人床真好睡

躺在床上看電視真爽




在旅館整頓一下之後,決定今日行程就是在附近晃晃,熟悉住處環境才知道消夜去哪裡買呀!且剛好這裡離淺草寺很近,所以也算是有安排觀光行程,沒有浪費時間唷!






有拍到這張照片就夠了
接著我還亂晃到了河邊,發現一個有趣的裝置!
到底在看啥?

別有洞天
我在這個小公園多坐了一下,吹吹風、看看來來往往的人,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如此隨興。休息的時候順便用手機搜尋了一下,發現這附近有間著名的海老天丼店:大黑家,於是今天晚餐就決定是它了。


說老實話,雖然醬料的顏色較深,但我覺得蝦子也有點炸過頭了,因為可以吃到一點焦味,然後又因為先淋上醬汁的關係,吃起來一點都不脆,不是我愛的口感,所以只能說這頓飯不難吃,但沒有讓我驚艷。另外讓我失策的地方是,這間店不能用Suica消費......

吃飽以後又晃去雷門,這樣晚上的景色也拍到了,沒有遺憾~


這棟是遊客資訊中心

晴空塔
回到旅館後,快快洗了個舒服的澡,然後安排明日的行程,接著就好好睡個覺補充體力,今日行程結束。

相片總覽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