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08/2013

東京遊Day2

這天早上我可沒有賴床,畢竟是想很久的飯店早餐怎能錯過!
今日我的早餐


一路拿過去就對了
雖然沒有肉類的食物,但麵包種類不算少,還有生菜沙拉可以吃,飲料販賣機更是讓你喝到爽,算是很不錯了。吃飽喝足後,我便前往第一個景點且是個冷門的地方:中目黑。為什麼會想來這裡呢?因為前陣子看了日劇《最完美的離婚》,劇情內容其實沒有很喜歡,但這裡的街道好美,看主角們沿著河散步就好羨慕,於是就也想來這裡走走。
電車內部大概都是這樣,跟台灣的區間車一樣
來東京之前,很多人都說這裡的地鐵很複雜,我原本還不相信,畢竟我可是身經百戰,去過歐洲那麼多國家搭過地鐵、路面電車和火車,看不懂的文字和不知道怎麼發音的地方都沒有搭錯過,何況是還有漢字的東京地鐵,真是太小看我了!然而實際搭乘過才知道我錯了......確實太多條線路,真的讓人眼花撩亂,幸好智慧型手機很普及,只要裝個東京地鐵的軟體:Yahoo!乗換案内,就可以幫我規劃好怎麼搭乘是最省時、最少轉乘數或是最便宜。
如上圖所示,我先輸入起站是淺草,終點站是中目黑(好慶幸我會中文,即使不懂日文也能使用這軟體),軟體就會根據我的需求找出最適合的路線。我比較怕轉車很麻煩,所以總是選擇最少轉乘數的方案,於是軟體就會告訴我先搭銀座線往涉谷方向的車,搭9站後到銀座站再轉日比谷線,繼續搭個6站就會到中目黑。在東京搭地鐵變得超簡單!很順利抵達中目黑,就開始散步拍照啦~

感覺進去美容一下就會變漂亮



我有先問過可不可以拍照,她們好害羞一直笑唷

日劇中很重要的洗衣店

目黑川
劇中櫻花季的時候,目黑川兩旁的櫻花超正點!以後若有機會去日本賞櫻,我一定要來這裡!現在綠油油的也不錯看啦~

連販賣機也有木紋裝飾
目黑川兩旁的店面大致上都是這種讓人舒服的調調,是個很棒的住宅區,我也好想住在這裡呀~~~總之,接下來我要去下北澤晃晃了,聽說那兒也是個很有風味的地方。從中目黑前往下北澤會在涉谷換線,這時候有趣的事情就發生了!為什麼同個站名換線,居然要先出站?而且在大街上走一段路我還沒有找到車站,詢問路人後才知道要搭手扶梯進入一間百貨公司,車站就在裡面!我真的見識到東京地鐵的厲害了!不過也因為在涉谷找車站稍微迷路了,就順手拍了幾張照片,包括日劇中經常出現的人超多的大十字路口。


hTC耶!
因為沒有事前做功課,不知道該去哪裡拍才好,這幾張高度都不夠。

順利轉車後我來到了下北澤,才出站走沒多久我就懂了,也好後悔怎麼是自己一個人來,不然隨便拍都很有味道!



我喜歡這種舊舊的日本味,這裡的街道真的就是不一樣,真希望有個正妹讓我拍......感嘆過後還是要填飽肚子,隨便找了一間店就進去了,店員都不會英文也沒有英文菜單,我就比手畫腳隨便點,等餐的時候剛好瞄到下面這位小妞,順手拍一張。

在下北澤閒逛的時候,我臨時連絡上一位日本友人,她是我先前在英國UEA念書時的flatmate,原本已經忘記可以找她,但剛好發現她在我臉書的照片按讚,於是就約吃晚餐敘敘舊。吃飯的地點在新宿,原本要直接過去逛街到晚上,但我在外面走了好久真的有累,於是決定先回旅館休息,晚點再過去新宿。這時候我有個念頭,真的該趁年輕時多出去走走,因為等退休後也老了,體力更差的情況下是要怎麼玩?回下北澤車站的路上還遇到品客的活動,順便參與了一下,因為可以拿到免費的品客 XD



回旅館的路上會經過淺草寺,又再順便逛了一下,還買了著名的人形燒。




大家忙著把煙往自己頭上撥,我也有去唷


喝水我也嘗試了


回到旅館我先洗了個澡,恢復體力後就前往新宿,出站後發現這裡好可怕,百貨公司也太大間了吧!當然我沒有去逛,倒是在這裡找書店買明信片,因為我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,就連熱門景點淺草寺那兒也都沒看到賣明信片的店!太詭異了......
新宿站裡面也好大

我不是為了拍妹,是她擋在我鏡頭前面的


買完明信片後,也差不多等到Yumiko和她男友Jake,然後我們就去某間居酒屋(忘記店名了),菜單上居然有馬肉!? 但我們都不敢嘗試,其他菜就夠好吃了啊!






Yumiko & Jake


Jake也是個很nice的人,我們一見如故,幸好我的英文聽力沒有退步太多,都還聽得懂,倒是講英文變得有點不順暢,台灣就是沒這個環境啊......總之,事隔6年再次碰面,真的頗開心,且又多交了一位澳洲朋友Jake,不虛此行呀!

這天回到旅館就超過晚上12點,旅館1F大門還上鎖了,但一樣用房間的密碼就可以打開。梳洗之後就快快拖著疲憊的身軀睡去。

相片總覽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