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12/2007

賀!兩份簽證終於到齊

申根簽終於在今天拿到囉~可以如期出遊了!

話說當初申請捷克簽證時,我的文件約一個星期就回來了,可是Irina的卻遲遲沒回應,但大使館的網頁上又寫著最多要30個工作天,只好默默再多等一陣子。怎料一等就真的快一個月!於是在11月中email給大使館詢問進度,收到回應真是氣人……他們說bank statement中的餘額不足,之前有通知要補資料,問題時根本沒接到電話或是email呀!更扯的是bank statement前面放的是step account,通常裡面金額放比較少,後面一疊就是saving account,裡面可是有學費和住宿費耶!怎麼可能錢會不夠,不知是哪個大眼睛的沒看到後面,但為了快點拿到簽證還是趕快補上新的bank statement。最後,隔兩三天Irina的簽證就經由special delivery回來了。

等待的這段時間我早就把申根簽證的文件準備好了,於是我們也快地在11月底寄去奧地利大使館,心想一切都很順利,絕對趕得上14 Dec的出遊。不過才沒幾天我就收到寄回來的文件,裡面有張紙告知他們不接受透過hostel world的定房證明,以及要我們補上從Prague到Vienna的車票。他X的……當初我定房可是直接到 Wombat's City Hostel的網頁定的,只是他們系統又連到hostel world,我也是收到email看到定房證明才發現,而且這間旅館還是從Vienna的觀光網站介紹才連到的。另外,從背包客棧得知Prague到Vienna的車票在當地買就很方便,所以當初才沒有附上這段車票。更火上加油的是就算要補資料,也別把全部的東西都寄回來呀!這樣我們還要再寄一次special delivery,回來的郵資也是要我們預付,總共£9.50,假設只是補寄那兩份文件,我用1st class寄過去只要£0.34,而且也是隔天就到,氣啊!

Anyway,簽證費£41.90都已經被他收走了,所以還是要快點解決,於是找了別間在Vienna的旅館,不收訂金就可以定房,爽!所以既然簽證已經到手,我等下就會去cancel掉。車票這方面搞比較久,因為捷克的國鐵網站居然沒有訂票系統!!再綜合討論區的建議,避免看不懂捷克文而在轉車時花很多時間,最後只好選擇買巴士票,旅程時間差不多且直達,剛好Eurolines又有提供e-ticket(有些要你到當地取票),於是看準時間就買下去了。

全部包好就在這週一寄了出去,加上奧地利大使館的效率真的很快(退件也退很快),於是今日就拿到申根簽證了。不過我一開始很緊張,想說這次怎麼又那麼快回來,該不會又被退件了吧……幸好不是,否則Irina這週末去London應該會去放火燒奧地利大使館吧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