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2/2008

希臘大使館簽證之旅

由於已經花將近£11.00打了那通預約面簽的電話,即使再趕都要在08 Feb 2008前把所有文件準備好,加上前一天因為初一的特別活動玩到很晚,回到宿舍後我和Irina小姐開始不間斷在HostelworldHostelbookers上面找希臘和義大利的旅社,全部找完還要列印兩份,一份當作正本,另一份是影本,面簽時會被收走,所以光是列印這些住宿證明和機票就花不少時間和紙張,害我有多砍了幾棵樹的感覺……趕著趕著,居然已經是4am,而我們得搭4.45am的公車到市區的coach station,所以根本不用睡覺啦~洗把臉收拾一下東西就要出門了。

在車上睡了一會兒,到London已是9.20am,飢寒交迫的我們就近找到Subway去避寒,也就在那兒吃早餐,6吋的潛艇堡還有一杯熱咖啡,£2.00而已,真是便宜!吃飽喝足後也就在店裡面把申請表填寫好,接著就搭地鐵前往Holland Park Station去尋找希臘大使館。原本以為時間很充裕,結果還是因為一點小迷路而差點超過預約的時間:11.30am。雖然我們算是準時到達,但裡面居然還有三位等待面簽的人,大概12pm才輪到我們。

趣事就在這時候發生,簽證官的英文發音讓我很難聽懂,一度囧在那邊不知道她在問什麼,幸好只是少了護照某一面的copy,於是她很無奈的自己走進去幫我影印。其它東西也都沒問題,但我的保險證明就被刁難了。由於我帶來的壽險證明,且之前去辦捷克和奧地利簽證都順利通過審核,但這次希臘簽證官就不讓我過,說什麼都一定要看到travel insurance的字眼才行。為了不想惹毛她,只好乖乖聽話去郵局買一份旅遊險,且這時候Irina打來說可以自己準備special delivery的信封就不用多跑一趟來拿護照,在我看到郵局人員拿出灰色的信封時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剛剛排隊等面簽時,看到好幾個人都帶著那灰信封進來是這麼一回事,看來希臘大使館和附近的郵局關係不錯!(X的!為什麼不早點寫在官方網頁上,還要害大家多跑一趟郵局!)

Anyway,將近1pm我們的文件全都審核完畢,看來可以安心等著護照寄回來囉!早點搞定這些東西也好,因為手邊有很多作業要趕,接下來的一個月相信都會過得很充實!

1 則留言:

  1. 少拖我下水~
    希臘住宿我早就都找好了
    回到宿舍我只用了一點時間下單訂房
    剩下的可都在忙你的義大利喔~ = =+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