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03/2008

Easter Break Trip Day04 in Italy: Florence

19/03/2008

今早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去搭火車,因為還沒來之前就聽說Florence有多美多美,因此即使同車廂內有個頑皮的小弟弟,我們還是能氣定神閒地聽著自己的mp3 player。



看看手錶,時間差不多了,要到站囉~不過這時候才發現車票上的終點站是Firenze Rifredi而不是Firenze S.M.N.,我當場嚇了一跳!只能告訴自己,反正都在Florence了,現在下車總比去賭不知名的下一站要來的好,於是就趕緊到車站大廳搜尋一番,果然Firenze S.M.N.就像台北捷運的新北投站一樣,而Firenze Rifredi就是北投站,所以必須在這兒換另一輛類似區間車種的火車過去,隔沒幾分鐘就會有一班車開過去。但看到很多人直接換月台去搭車而已,讓我們有想搭霸王車的念頭,不過最後我們還是乖乖花€1.10去買票。

到了Firenze S.M.N.車站,發現Florence和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,一直以為是類似電影「托斯卡尼豔陽下」那種稍微有些田園風光的模樣,然而這裡可熱鬧的勒!火車站也很大一個。


Anyway,雖然有一點失落感,但也許是還沒拜訪景點的關係,好吧,先找到住的地方把厚重的行李卸下,於是我們來到了Armonia。Amonia不是阿摩尼亞,而是我們在Florence住的hostel唷!




順利check in進了房間,咦!?怎麼怪怪的……到reception反應我訂的private double room怎麼會是twin bed且沒有浴室在房間裡,怎料換得的答案居然是說double room只是兩人房的意思,所以twin bed是沒有問題的,至於private的意思只是浴室和房間在同一層樓就算數。OMG!我訂過那麼多次旅館,double room那樣ㄠ還是說得過去,可private room的定義可就扯的太誇張了,但看在他們有提供免費網路使用,我將就這麼住下來,反正回去給他們爛評價以及把這不實之處都公佈出來,而且我應該也不會再來一次Florence了吧。

由於還沒吃午餐,加上熟悉的麥當勞無所不在,且€1就能買到一個起司漢堡或是一杯奶昔,比起snack bar隨便一個火腿三明治就要€3以上來的划算,於是我的午餐就是兩個漢堡和一杯奶昔,總共€3。話說英國的麥當勞套餐是£4~£5,但這種價格在其他餐廳或許只能點個開胃菜,可見麥當勞在歐洲根本就是很便宜的速食店,也因此在Italy這幾天還頗常光顧的。


吃飽喝足就得開始跑景點,首先當然是找最著名的「聖母百花大教堂(Santa Maria del Fiore)」。




百花大教堂真的是一座很美的教堂,論外觀可以說是目前我看過最美的了,但是內部就沒有如此華麗,還是Vienna的彼得教堂最美麗也最深得我心。與大教堂正門相對的是八角形的「聖喬萬尼洗禮堂(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)」。


洗禮堂最厲害之處是Lorenzo Ghiberti所設計的東門,此銅雕作品是在描繪舊約聖經。




而後我們往南邊走來到Signoria廣場。


這裡放置了很多雕像,堪稱是Florence最美麗的廣場,也有「露天美術館」美稱,其中我最愛的雕刻作品是「砍殺梅杜沙的Perseo」雕像。




一整個帥氣,不是嗎?再往南走一點便可看到流經Florence的美麗河川:阿諾河(Fiume Arno)。有座Florence最古老也最特別的Vecchia橋銜接兩岸。




不僅是這色彩鮮艷的房舍讓我想起Prague的黃金巷,走在橋上更是有如走在一般巷弄間的感覺。


不知不覺就已經4.30pm,為了在天黑前從高處欣賞Florence的景色,我們便走過Vecchio橋再向東,朝著Michelangelo廣場前進。然而並不是都走平路那麼順利,望著眼前看不到盡頭的階梯不禁替自己的雙腿禱告了一下。


所幸階梯沒有白爬,這兒的視野真是太棒啦!


Vecchio橋、Vecchio宮、聖母百花大教堂和聖十字教堂盡收眼底,且這裡也有一尊「大衛」的複製品。


爬上來已經耗盡體力的我們,當然打死也不願意再走同樣路線回市區,剛好看到旁邊的馬路上有公車,確認能回到火車站便快快找個位置坐下來,最後就這樣搭了一趟免費公車回市區,我真愛歐洲這種自己拿票打印日期的機制。

相片總覽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