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03/2008

Easter Break Trip Day11 in Greece: Delphi

26 Mar 2008
前一晚其實頗擔心旅遊團會把我們遺忘,畢竟沒有網路和手機,他們要是臨時有什麼更改我們都不會知道。幸好巴士不但沒有遲到,還早到了幾分鐘來接我們,且每次我們要離開某地時就會下雨,很奇怪,因此我只好跟這天留在Athens的觀光客們說聲抱歉囉~

一路上巴士到許多旅館門口去接人,陸續上來不少年紀稍長的遊客,我們應該是最年輕的吧。最後巴士停在市區某處和另一輛巴士會合,原來是分兩條路線去把市區導覽和我們團的旅客載過來再分車,於是我們來到另一輛巴士,車上年輕人稍微多了點,但都是和家人一起來,而且日本人不少呢!
從我們離開旅館算起,過了4小時才終於到達世界遺產之一的Delphi,不過說難聽點就是一堆廢墟。沒有旅遊書和導遊介紹的話,此行一定會很無聊。這裡最大的遺跡是「阿波羅的聖域 (Sanctuary of Apollo)」,所以「阿波羅神殿 (Temple of Apollo)」是少不了的重點。


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「肚臍之石」,因為這裡被稱為世界的肚臍,所以才有那麼一塊代表性的石頭。


這顆石頭是假的,只是放在真品曾經出現的位置,而真品則放在旁邊的博物館。可惜的是我只注意導遊講解的東西,拍了些雕像卻漏掉貨真價實的肚臍之石,就只有瞄到一眼而已,但肚臍之石真的頗可愛的,所以我從網路上抓了一張給大家瞧瞧。


BTW,當大家在繳門票錢的時候,我們只需要秀一下國際學生證,哈~又是免費參觀!OK,離開Delphi之後還要約4小時的車程才會到達Kalambaka,這是Meteora下方的小城鎮,我們今晚就將在此過夜,隔天才上山。今晚住的旅館頗不錯,含晚餐和隔天的早餐,浴室裡面還有浴缸,我不知道多久沒泡過澡了,當然不能浪費,所以我可是泡了個很舒服的熱水澡才去睡覺。

由於來Delphi和Meteora的交通很不便,轉車會浪費掉很多時間,所以會變成需要三天兩夜,交通費和住宿費加一加也省不到哪裡去,因此才會選擇跟著當地旅遊團來這裡,且兩天一夜就能逛完,我覺得頗划算的。Anyway,Greece的鐵路建設很有待改進,否則會因此少掉很多觀光客,Olympia就是一個遺憾。不過鐵路發達之後,當地旅行社的口袋或許就不那麼麥可麥可了。

照片總覽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