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11/2008

Switzerland Trip Day04: Schaffhausen & Zurich

28 Nov 2008


今日很早就起床check out,離開住了三晚的YMCA Hostel Basel,下個要參觀的地方是Schaffhausen和Zurich。

到了Zurich後,我們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的置物櫃,這樣才比較方便參觀景點。幸好大size的置物櫃真的很能裝,四個登機箱都塞的進去,如此每人只需出CHF 2就好了。不過我們要先前往北邊的Schaffhausen這座小城市欣賞萊茵瀑布,Zurich市區觀光就留在下午。
話說這天真是爆冷的,更北邊的Schaffhausen當然比Zurich又冷上不少,感覺路旁的積雪都不曾融化過,耳朵被凍到紅通通的我更在Amy過度反應的「提醒」之下戴起帽子保暖。

Amy冷到不行:


隨處可見積雪的Schaffhausen:





萊茵瀑布:


在尋找萊茵瀑布的過程中,我們發現手中旅遊書的資訊得更新了,因為書上提到要先搭2或9號巴士到Rheinfall站下車,問題是根本沒看到這幾路公車呀!詢問路人後才知道要搭1號公車且在Neuhausen Zentrum這站下車。有趣的是當公車要停這一站時,語音系統會在德文之後加上英文,且站名居然就變成Rheinfall了耶!看來瑞士政府頗注重觀光產業。

回到Zurich已經是1pm,肚子餓的我們就近找了間中式料理,我點的炒麵看起來不錯,吃起來會有種鹽不用錢的感覺,真是鹹死我啦!


話說Zurich被稱為「實質上的首都」一點也不為過,熱鬧且人滿為患的火車站和精品店林立的街道,感覺就很像London,只是underground變成了upperground。

Zurich街景:



第三張照片中的兩間店在英國很長見,說我還在英國也會有人相信吧!

Zurich也沒什麼特別的景點,比較顯眼的是那三座教堂。

聖母大教堂(左) & 聖彼得大教堂(右):


大教堂:


隨後我們去參觀鐘錶博物館。這間博物館位在某高級鐘錶店的地下一樓,一開始走進店裡還覺得怪怪的,但我想那些店員看到我們穿得那麼「休閒」就知道不是來買錶的。

Beyer鐘錶博物館:


奇特鐘錶:


上面這兩支一定很不準。





另外還有一個時鐘讓我覺得很有趣:


由於今晚住宿是在Luzern,所以大夥又回到Zurich火車站,等火車的空閒時間順便逛了一下聖誕市集,其中最顯眼的是掛滿SWAROVSKI水晶的聖誕樹:





另外我們每人也都喝了杯熱甜酒暖身體,只是後勁有點強,三位女生一上火車就睡,Erial睡醒後更找了車上的垃圾桶當作嘔吐袋……




最後我要抱怨一下,瑞士人愛抽煙讓我非常討厭,這幾天我吸了好多二手煙,感覺是在英國吸二手煙一個月的量,而且在室內也是可以抽煙的。最扯的是整個Zurich車站明明是個非密閉空間,煙味卻還是重的跟吸煙室一樣。以前聽過吸煙可以讓身體暖一點,似乎在瑞士我得到了答案。

今日照片總覽: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去過好多地方喔
    很羨慕
    我是從你在我部落格的留言
    連過來的
    謝謝你的解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從01連到你的部落格看PORTER包才看到那幾篇網誌,恰巧我也照過同樣的建築,所以才有辦法幫你解答 XD

    我只是利用在英國求學之便才有辦法跑這些歐洲國家,否則從台灣去歐洲玩機票實在很貴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在歐洲求學 好像都會在歐洲趴趴走
    之前我同學也是 在德國唸書
    然後 北歐 歐陸 都跑去
    真懷疑是去唸書還是去長期旅遊
    兮兮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都有啦…哈~
    畢竟去歐洲太方便了,以後想從台灣去歐洲旅遊,光機票錢就捨不得花下去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