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3/2009

英國五四三:超市

我們的食物來源是英國的各家超市,連日常生活用品也都會去超市買,但各家的價格稍有不同,甚至同一品牌的超市會因為大、小間的賣場使得商品售價稍微不一樣呢!


這是我來到英國第一個去的超市,原因是在校內就可搭公車直達,所以學長姊們總是會帶我們這些新生先去Morrinsons採購,之後我們也因為有公車年票,於是在學期間經常光顧Morrinsons,價格不貴且東西也頗實在。


TESCO是間生意做很大的超市,英國有些城市或許沒有Morrinsons,但我敢說一定找的到TESCOUEA附近只有間TESCO express,是規模最小的店,所以價格偏貴,唯一的好處是24小時都有開,光是這一點在英國就很不得了!所以偶而會在飯後走過去當作散步,或是半夜想出去透氣時會過去一趟。

Norwich市中心有間TESCO metro,店面不僅較大且價格稍微漂亮點,但賣的東西還是不夠多,種類也不如Morrinsons齊全,因此在學期間我們的主要食物來源還是Morrinsons,而TESCO給我的印象則是「隨處可見的超市,但價格還不夠便宜」,或許哪天我參觀過TESCO extra會改觀。


還沒來英國時就聽友人說ASDA的東西最便宜,因此這印象深植我心,去過一次之後更加確定,且東西種類真的超多,每次去都只會恨登機箱不夠大,因為總會被不經意看到的特價商品吸引住,而多買了預算外的東西。

只是從UEAASDA得先搭公車到市區再轉28號公車,加上等公車的時間,所以來回就得花上一小時以上的時間在交通上。起初因為新鮮或許常去,後來一整個懶也就不常光顧。但去年七月左右大夥的公車年票相繼過期,只要出門至少就得花台幣約200元買公車來回票。為了省錢,於是開始了ASDA團購活動,網路上還可以找到voucher讓超過£50的訂購就能免運費,所以多找幾個同學很容易就買超過£50。我們只需要用滑鼠在他們網站上點一點就可以把東西買齊,不僅省去車錢和時間,東西更送到家門口,真爽!

一直到現在我都還頗懷念團購ASDA的日子,看著大家一起把冰箱塞滿,然後等冰箱快空的時候自然就會有人說:「是不是該買ASDA了?」另外,Luke可樂喝的兇,那時候經常敲我房門來「借可樂」,然後下次定ASDA時,Luke或許一次就買兩pack的可樂(共八瓶,每瓶兩公升)。


這是我們現在最常去的超市,原因很簡單,最近且不用花錢搭公車,但裡面東西的價格稍微比Morrinsons高一點,不過似乎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,各家超市擁有愈來愈多自有品牌的商品,Sainsbury's稱之為basic系列,因此馬上就被我們給相中,東西只要挑basic系列來買其實頗划算的,包裝以白色和橘色為主,頗好認。


另外,他們家的muffin和doughnut頗好吃的,價格和其它超市也一樣,也因此害我戒不掉愛吃muffin的惡習(多吃正餐以外的東西就是多花錢啊)。不過今天下午過去一趟卻無功而返,因為bakery罷工……

5 則留言:

  1. "Luke"應該也要加一下超連結:http://soupbau.blogspot.com/2008/09/luke.html
    真讓人懷念阿...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改天也來寫巴黎的超市好了,可是還要外出取材,好麻煩呀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懶惰,所以到官網抓抓商標而已 :p

    應該要跟你看齊,我要多拍幾張室內以及外觀照片來補才是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汤包你这么细心,不做网络生意可惜咧哎。。。
    这么精致的博啊,快去开商品帖子啊~~我很看好你哦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