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10/2007

Leeds & York Trip

29 Sep 2007, Day1
為了買便宜的票,搭車時間就會很極端,這天一早要搭4.40am的bus到Norwich火車站,然後是5.15am的coach至Peterborough再換火車到Leeds,由此可知我們是多早就起床了吧!所以我在車上狂睡……

這一天天氣不是很好,我們又是去比Norwich更北的Leeds,走出火車感到非常冷,加上沒睡飽,Irina一度很想回家呢!Anyway,Leeds真可說是一個繁榮的大城市,市區的Shopping Centre就好幾間且規模都頗大,但是真要找個什麼景點……很難!是個逛街血拼的好地方罷了,但我寧願去近一點且更繁榮的London血拼啊!因此只剩下University of Leeds可以當作來這邊的首要目標,畢竟一開始我想要念Leeds的廣告行銷,因為在台灣名氣比較大,但礙於IELTS要求很硬而選擇UEA,不過UEA排名還比較高呢!

最後比我們預計的時間還早離開Leeds,因為真的沒啥好看的了,趕緊去York逛逛才是。

抵達York已經是3.20pm左右,到i拿些資料就先前往NRM(National Railway Museum),這裡面很大,擺放許多火車,想要一一拍完太花時間了,所以我沒拍多少就不想繼續,寧願快點去check in休息一會兒。今晚住的地方是York Backpackers,10人房,£15 pppn,環境還算OK,沒有想像中的差。

晚上參加Ghost Detective的活動,就是會有一個人帶大家在市區晃,到了有靈異事件的地方開始講鬼故事,其實還頗有趣的!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無頭鬼會出現在Shambles找他的頭,還有「小孩子」會用冰冷的手牽你,所以當你走在York街道感覺手冰冰時要特別注意(那我不要冬天去就好了嘛)!

30 Sep 2007, Day2

隔天York的天氣非常好,艷陽高照,但是太陽曬不到的地方還是頗冷的,我們一度站在太陽下像是植物行光合作用般地吸收陽光,感覺有點好笑。Anyway,今天第一站是爬上York街頭古老的城牆,在城牆上欣賞市區風光,且沿著城牆走向第二站:York Minster。York Minster真是個壯觀的建築物,殺掉我不少記憶卡空間,可惜星期日早上他們要禮拜,下午才開放參觀,於是更改行程先去逛了Stonegate,順著往南走向Clifford's Tower。

對我來說,Clifford's Tower是到York一定要上來看看的地方,爬上高處一覽York市區,眼前沒有阻礙讓人心曠神怡,好比之前去Oxford爬上了Carfax Tower俯瞰Oxford市區。下了Tower我們順便逛一下附近Food Festival的攤位,更扯的是還有軍中伙食試吃,我猜應該是要展示軍人伙食很優好招募新血吧。即使我不可能成為他們的職業軍人,我還是吃了一小碗咖哩飯,not bad!

接著我們參觀了JORVIC,回到了維京人時代,雖然不是很感興趣,但是都來到York了不參觀一下似乎會留下遺憾,我還買了個紀念幣,是裡面的「維京人」當場打一枚給我的喔!

最後一站當然就是York Minster,且在經過Food Festival的市集時,我受不了牛肉堡的香味就買一個嚐嚐,雖然有點貴,但這樣才有參與到Food Festival的感覺嘛!

終於,來到York Minster,我們買的票是plus undercroft,原本以為是陰森恐怖的地下室,結果只算是一趟歷史之旅,且雖然有語音導覽,但常常不知道講到哪裡了@_@a 最後在教堂裡面則是到處拍拍照,欣賞這壯麗的建築。不過講真的,剛到英國對這些古老建築物都很感興趣,但現在看到都覺得長得一樣,然而York Minster是真的很大間啦!而且歷史也是真的很悠久。

回程一路上本來都沒什麼,怎料在Peterborough換coach時發生意外,我們車票上顯示的是6.05pm的車,可站務人員說只有6.30pm有車往Norwich,於是白白多等了快半小時……回程換Irina小姐一直睡覺,我很專注地繼續玩NDSL的馬力歐賽車,不知不覺就這樣回到Norwich了。

相片總覽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