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2/2009

少碰flickr為妙

這個月的九號,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寫了一篇文章是關於他用來放圖的flickr pro帳號無預警被砍了,此時我趕緊就找了軟體把自己flickr的圖全部下載到硬碟備份,且又上傳到另一個新開的Picasa網路相簿。

畢竟人家是付錢的pro帳號還沒有預先告知就被砍,那我免費的一定也有機會落此下場,所以還是快快備份才是上策!且我以後也不想把網誌圖檔放flickr了,免費帳號只能顯示最新的200張,實在是……

今日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站長終於收到flickr回信告知被刪除的原因,而我也終於仔細看了flickr的條款,其中有一項提到
請勿使用你的帳號存放諸如標誌和橫幅之類的網絡圖片。
一旦我們發現你使用你的帳號存放網頁設計的圖形元素、圖示、表情符號、大頭貼、討論區 Avatar、徽章以及外部網站上的其他非攝影元素,則會終止你的帳號。

嗯……感覺我的帳號也是凶多吉少,幸好已經備份了,有時間我再慢慢把之前的圖片連結改掉,以免叉燒包出現。

2 則留言:

  1. ㄟ 這我就要說句公道話了
    Flickr 免費只能顯示200張
    不代表前面的照片會被刪掉
    你之前有連結的照片 就算在Flickr看不到了
    實際照片沒有不見 在你網誌上還是可以看到
    也就是說可以無限的一直放上去
    正因為這種特性他們怕被人家當成免費的無限圖庫
    才有這種規定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知道圖和連結還會在,只是在自己帳號內看不到圖還是感覺很怪。

    主要不用flickr原因是我有放非攝影元素內嵌在我的網誌裡,且還沒有依規定放原指向flickr的連結 (很多人都這樣用,要小心被砍帳號!),因此為了確保哪天被抓包,倒不如趕緊換個免費圖庫來的好。

    我也沒有說flickr不好啦,是因為網站取向不同,我把他拿來當作網頁圖庫是錯誤的決定,因此才有這篇文章,順便讓有在使用flickr的人好好去關心一下使用條款,別再成為下一位被砍帳號的人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