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06/2007

英國五四三

待在英國已經三天了,其實我沒有什麼不習慣,在這裡反倒覺得快活多!

就我現在對Norwich的感覺,這邊綠地很多,難怪被評鑑為非常適合養老的城市!搭公車經過一段路就到了市中心,這裡卻不會因為適合養老而少了生氣,市中心依然人潮洶湧,而且這裡的建築很多都古色古香,相當有歐洲氣息,但可以說是現代與古代融合在一起,一點也不突兀,走在街道上覺得自己真的很不一樣!

這邊的人也都好親切又有禮貌,最常聽到的就是『Excuse me』、『Thank you』、『You're welcome』和『Cheers』。過馬路真的是行人最大,車子都會停下來讓我。

這裡的夏季真的很不錯,不熱又不冷,舒服極了!日照時間又長,晚上八、九點在外面活動依然會感到精力十足,因為天還亮的呀!空氣也清新很多,以前在台北睡醒都需要擤鼻涕,在這兒完全不用,鼻子容易過敏的人一定會很喜歡住在這兒。

大家都說英國物價高,是比較高沒錯,但有些東西和台灣價錢也不相上下,甚至因為這邊打折都很乾脆,可以買到超便宜的東西!

我才到這邊三天而已,如果真的要我嫌的東西那就是住宿費了……這邊住宿真的很貴,還有汽油也是,聽學長說一公升要台幣六十幾塊,難怪搭公車要給我收那麼多錢,daily ticket要4鎊!囧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