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1/2008

Birmingham & Stratford-upon-Avon Trip

12 Jan 2008, Day 1
這天一樣是搭很早的火車出門,只是時間抓的有點緊,匆匆忙忙出了宿舍要去搭公車時,半路上還突然想到火車票沒拿便趕緊跑回房間,之後又是一整個趕去站牌,眼看公車就要從校門口轉出來了,我們快速奔跑過去,這時候Irina發現她的背包拉鍊開了,且還是因為裡面的旅遊書掉到地上的聲音才發覺,還在檢查背包裡面少了什麼東西時,公車司機很不耐煩的說他沒有一整天的時間耗在這裡,且我們知道如果錯過這班公車後面的火車也都會錯過,情急之下便上車了。果然,漆黑之中只撿回了旅遊書,相機卻沒有乖乖待在背包,這時候只好打電話求救啦~於是可憐的Brian就這樣在清晨五點鐘被我吵醒,還要他在這麼冷的氣溫下按照我們跑出去的路線尋一遍。經過一陣心理上的煎熬,從Brian口中得知找到相機時才放心,真的很感謝他!放下心後也才有興致出遊,這時候才去看電子佈告找到火車所在的月台。

這次旅有點不一樣,Irina要去Birmingham找朋友,且他們約在Nottingham見面,而我原本也和G約好去Birmingham,可那白痴居然忘記時間還留在台灣!所以我就變成孤兒了……因此我得提前在Peterborough下車,換搭另一輛火車到Nuneaton,然後再換一次巴士才會到Birmingham。

See~我只有到Peterborough而已


從4.50am開始搭公車,之後換火車和巴士,直到10.30am左右才到Birmingham,屁股都坐到痛了!下車後發現Birmingham New Street Station根本就和這裡最大的百貨Bullring連在一起,不過逛街的事情留到晚點做,決定先去住處check in。

Bullring








出了Bullring往南邊走,發現St. Martin's Church附近的市集也頗熱鬧,不過離開市集再往南走一點就完全變了個樣,印巴人比較多,房舍比較破舊,似乎像是這裡的貧民窟……幸好我還是安全的找到Birmingham Central Backpackers:


最特別的是有Wii給你免費玩


接近中午,逛街人潮開始多了,且這次我從別的門進入Bullring,發現Bullring的指標:


繼續往美食區走,看到難得一見的迴轉壽司


可是價錢讓我只敢拍張照片


晃一晃發現更屌的東西,用jelly beans作成的牛:




花個£20,000就可以帶回家


超大加倍加也不能錯過:


解決午餐決定趁著好天氣先去外面走走,於是我便順著New Street一直往西邊走去Victoria Square,廣場正面就是Council House:


碰巧還遇到有人在造勢


我沒有很注意聽,大概知道是在批評勞工制度,還有男女工作不平等之類的……Anyway,英國是似乎頗愛戴Victoria女皇,地名、建築物名、車站、街名……etc,都可以用Victoria來命名,就像台灣一堆中山路的感覺。Victoria Square旁邊是另一個廣場:Chamberlain Square。這個廣場上的藝術品我覺得還頗特別的:








接著我又往北去找St. Philip's Cathedral:


好,室外景點都逛完了!沒錯~Birmingham的特色應該就是shopping mall特別多吧,所以就缺少了些古色古香的東西,因此接下來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和體力在逛mall,且也見識到週六的逛街人潮:


晚餐前我還突然想到台灣立委大選的事情,於是鑽進APPLE的店面霸佔MacBook去看奇摩新聞。呼~鬆了一口氣,大勝啊!台灣的未來有一絲希望了!就這樣帶著好心情去中國城覓食,先經過一間中國超市買了夢寐以求的珍珠:


之前Irina有一包從台灣飛過來的珍珠已經吃完了,去倫敦只有找到彩色的,且價格又貴,珍珠奶茶還是要配黑色的才對呀!於是我們買了5包,有2包是幫朋友買。

晚餐是吃三寶飯,雖然花了£6.00,但是和倫敦的相比較,這家賣的可以說是料多味美又實在,每塊肉都很厚實呀!


燒鴨湯麵給的燒鴨,份量也很多耶!


13 Jan 2008, Day2
這天行程是去探訪莎士比亞,但因為是週日的engineering work,原本的火車改用巴士,所以花的時間也被拉長了,即使我們搭第一班車前往Stratford-upon-Avon,到那邊將近11am,且又要趕搭2.05pm的車回Birmingham,因此沒有很多時間待在哪兒好好逛,只能繞行這個小鎮一圈,把幾間重點房舍的照片照回來先!

莎士比亞出生的地方:


背面:


i附近的花園裡面還有莎士比亞和幾位劇中人物的銅像,莎士比亞當然是在中間囉:


哈爾王子:


哈姆雷特:


馬克白夫人:


佛斯塔夫:


再往南走可以看到Holy Trinity Church,莎翁就是在此受洗,也是他之後長眠的地方:


換條路往北折回來,先看到的是Hall's Croft,位於偏離市中心的住宅區,是莎翁長女與第一任丈夫的家:


莎士比亞的學校:


Nash's House,莎翁的孫女與第一任丈夫的住處:


New Place,莎翁成名後買下這裡,從退休住到過世:




然而17世紀時,當時的屋主因為太多觀光客而破壞了這棟建築物,所以只剩下地基,並不是莎翁住在國王的房子裡面唷!

回到Birmingham吃了晚餐,接著又是一陣煎熬,因為有很長一段車程要搭呢!5.29pm在Birmingham坐上巴士,到Leicester是7.16pm,7.26pm換搭火車前往Peterborough,雖然8.28pm就到了,可是下一班前往Norwich的火車是9.55pm,因此光是等車就浪費掉1小時多,回到Norwich也已經11.35pm了。衰事還在後頭,根據公車時刻表,12.15am應該要有一班車才對,只是都快要12.30am了公車都還沒出現,其他等車的幾個老外就跑去搭計程車,白等1小時公車的我也沈不住氣了,畢竟這麼晚了可是很冷的啊!所以我們最後也是決定叫計程車,£6.50送到家門口,也才終於在快將近1am回到可愛的Colman House。

相片總覽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