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05/2008

居家必備良藥:小護士

記不起來是從何時認識有小護士這個藥膏,只知道從小只要受傷就可以擦,不論刀傷或是跌倒破皮流血,擠完痘痘也可以擦,被蚊子咬了也能擦,簡直是萬能藥!長大一點之後小護士則正名為曼秀雷敦,還記得當時打不少廣告,但我們這一輩的還是習慣叫小護士,而且,誰不愛「小護士」呢!

OK,我想要說的是,其實我不知道還可以對付燙傷。從小就只知道「沖、脫、泡、蓋、送」,也被教導不能亂擦藥或是用民間的偏方。昨晚我不小心被燙傷,大拇指還起了個水泡,I小姐告訴我可以擦小護士,我還很認真的看了包裝上的《效能》,果然有提到燙傷,而且還是擺在第一個呢!擦上藥膏後還貼了OK繃,今天中午好奇把OK繃撕下想瞧瞧水泡變怎樣,意外發現整個就不見了!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!經過這次事件,小護士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更上一層樓。在此也呼籲大家,家裡面沒有小護士的話要趕快去買唷!

另外,順便去找了OK繃的英文要怎麼說,答案是「plaster」,然而美式英文則為「band-aid」,妙的是這原本為公司的商標,但因為商品太廣泛被使用,於是成為OK繃的代名詞。事實上我們身邊還有不少英文單字是由商標而來的,例如「阿斯匹靈 (aspirin)」,已經泛指止痛藥了,還有英國知名的服飾品牌Burberry,在朗文字典裡除了是商標外,居然還有雨衣的意思!可見他們是做雨衣起家的吧~

2 則留言:

  1. 偶然看到你這篇, 告訴你更神奇的, 我眼睛痛紅腫的時候, 我會拿來直接擦眼睛, 真的會舒服很多....
    還有, 在台灣鼻塞難過的時候, 我爸都會叫我直接用棉花棒塗在鼻子裏面, 也似乎有些效果, 怎樣, 夠神奇吧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要不要生病的時候也直接吃呀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