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5/2008

新版面

很早就想要換個版面而不再是使用預設模組裡面的,但一方面沒有找到喜歡的樣式,另一方面是旁邊的page elements都得一個個重新安裝,感覺有點麻煩。然而不經意的找到由羊男實驗の咖啡館所提供的template,原本中意的是一個名為BlackCoffee的template,但他已經加入不少功能,而對於我這個完全不懂CSS和HTML的人來說,想要自己移除那些延伸功能是很難的,我也不好意思問他或是請他幫我特製一個乾淨版的BlackCoffee

無法使用BlackCoffee,我便在他的blog搜尋一番,看看是否會有其他收穫。BlackCat就和我想要的很接近,雖然版型和BlackCoffee不一樣,但至少是乾乾淨淨的template,於是開始著手於改造BlackCat,加入我之前使用的blogger hacks,這些hacks隨便google一下就很多教學,按照指示操作就鐵定成功。

我是另外開一個blog來修改,這樣就可以慢慢改且不怕改爛,且改好之後就只要下載完整模組到電腦裡,再把這模組上傳到此blog就好,然後才是把page elements一個個加進來,原本的白灰配色也調整為灰黑配色,這樣就大功告成啦!

另外,之前有看到報導指出,螢幕在顯示亮色系較耗電,這也是我換暗色的一個原因,即使在看blog還是要盡點愛護地球的責任!

4 則留言:

  1. 嗯~版面各選單的位置編排很符合使用者需求~
    不錯不錯~
    可是...太黑了感覺好沈重阿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I公主:
    雖然我也覺得黑了點,但就像小黑一樣愈看愈有質感XD
    而且我可是花不少時間在搞這個,自己研究出一些東西頗有成就感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如果你覺得 BlackCoffee 是你比較喜歡的版型卻又覺得hack太多,你只要上傳版型之後,在編輯欄位左下角點擊回復預設的連結 Revert widget templates to default ,就會移除所有的hacks還給你最乾淨的code,但是版型依然不變。;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HANKS! 馬上去玩玩看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