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5/2008

Firefox 3 Beta 5

之前我有試用過beta 3,但是愛用的擴充套件沒有支援,所以使用一下下就砍掉了。不過昨天看到某大大的文章後,加上beta 5的釋出,我就下定決心好好來試用幾天。目前我裝的套件有:

1. Backword
由於google toolbar還未支援,所以我才安裝這個即時翻譯套件,也是不錯用啦!

2. Download Statusbar
之前就有在用,大大也提到了。

3. FireGestures
功能和之前用的All-in-one Gestures一樣,取代All-in-one Gestures版本不相容的問題。

4. IE Tab
剛使用Firefox時似乎較常用到,現在很多網站都已經能正常瀏覽,即使我幾乎沒用到但還是裝一下以備不時之需。

5. Java Quick Starter
這是我使用前一個版本的Firefox安裝的,解決開啟facebook上傳相片會當掉的結果,如今跟著裝到裡面,或許Firefox 3已經修正此問題,但我暫時還是不想移除。

6. Restore Scroll Position
大大推薦我才裝的,事實上我也早就想要這功能了,只是沒有去尋找過。

7. Screen Grab
很好用的擷取畫面套件,網頁再怎麼長還是輕鬆擷圖!

8. Stop Autoplay
我的耳朵不喜歡被別人網頁上、相簿裡或是網誌中的音樂給「強暴」,所以非常喜歡這個套件。當然,還是希望把音樂設成自動播放的人們能都改成選取播放。

9. Stylish
因為不想看到醜到爆的細明體,所以把經常瀏覽網站內的文字都改掉,尤其是Yahoo奇摩,我把全網域都換成微軟正黑體,順眼多了。

10. Super DragAndGo
從我開始用Firefox就安裝了,反白網頁上的字再用滑鼠一拉就能用google搜尋,反白網址一拉則是直接開啟那網頁,圖片一拉就下載,超級方便!

11. Tab Mix Plus
這也是我和Firefox第一次相遇時就存在的套件,大大文章中也有說明。

12. No Squint
我的T60解析度是1400×1050,瀏覽很多網站都嫌字太小,用了這個套件就能記憶哪些網站字體要放大多少倍率,相當好用呀!

已經使用一陣子的我,明顯感受到效能提昇很多,非常期待正式版的到來。還在用IE的朋友們,也請趕快脫離苦海投入Firefox的懷抱,好好體驗瀏覽的樂趣,科科。
[Firefox 3 Beta 5下載頁面]
[18/05/2008更新]
才PO完這篇,隔天RC1就釋出了……囧rz

[Firefox 3 RC1下載頁面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