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5/2008

X的,都沒了

自從無名小站被奇摩買下之後開始了一連串的帳號合併作業,我之前用來註冊的email是中興大學電機系提供的,然而也因為系上的更新使得帳號變得不一樣了,所以我根本無法收到認證信,麻煩的是如果要更改email的話,居然得提供身份證or護照的掃瞄檔……

此時我已經在英國了,身邊只有護照,我又不想要讓這麼重要的文件有一份copy在別人那兒,所以遲遲無法完成帳號合併的作業,也就一直無法登入使用各項操作。這時候不知是從哪裡看來的,就是記得即使一段時間不登入使得帳號被砍了,馬上再註冊一個同樣的帳號的話,登入之後還會看到之前所有的東西,於是我就下定決心來實驗看看。

幾天前我還有連上去看看以前的舊照片,今兒個意外發現「此帳號還未註冊」,馬上重新註冊一次,結果是我錯了,所有東西都沒了……雖然有點捨不得,但至少放在台灣的硬碟裡面還有這些照片。

記得無名小站一開始只有100MB,但我透過在無名小站的BBS上線時數獲得升級到500MB,可是自從開始有付費會員後居然把我們這些老會員都縮水成150MB,也不想想是因為有我們這些先驅才打響知名度的,結果還動刀動到老會員身上!可想而知,瞬間縮水造成我的相簿使用量已經超額很多,我無法新增相片也不想砍照片的結果,就是「我不爽用了」!之後到處尋找免費相簿,除了Pixnet還使用過不知怎麼找到的ABSee,最後才在使用Blogger時投入了Picasa的懷抱,免費會員就有1GB可以用,省一點還是可以撐很久,而且我對Google的產品有信心。

總之,我現在有個非常乾淨的無名帳號可以用,但頂多就用來留言給在無名的朋友們。

3 則留言:

  1. "免費會員就有1GB可以用"
    何不來天空?不但免費相簿還無限大耶~
    根本不用省著點用~ XD
    不過國外上傳慢了點(用picasa就解決啦) 相片編輯和排序麻煩了點 偶爾會有小籠包或系統遲鈍問題
    但相簿影音網誌日記等等全都整在同一個版型中
    大致上是還不錯囉~ ^^"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前幾天有試用過天空相簿,發現照片不能外連,官方發佈的消息是說IE Only!外連還可以這樣搞呀……也不想想現在不用IE的人已經很多囉。
    So~繼續用Picasa囉,反正Google帳號那麼好申請,塞滿了再申請一個就又是1GB啦 XD
    且搞不好以後免費相簿也會「長大」,Gmail都已經有6GB可以用了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現在還是很多人用IE的...(嗆)

    anyway,反正是習慣問題 愛用哪是個人自由囉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