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06/2008

英國五四三:Fish & Chips

還沒來英國時聽說英國的食物很難吃,然而有一道英國的傳統「美食」一定要品嚐:Fish & Chips


起初我也覺得這麼受英國人歡迎的傳統美食怎麼會只有這樣,說穿了不過就是炸魚配薯條,且小販所提供的調味料只有鹽巴和醋,居然連蕃茄醬沒有,叫我怎麼吃阿!我從來沒想過吃薯條可以加醋!因此灑上鹽巴吃過一次之後,覺得很沒勁兒就不想再吃了。

然而隨著時光飛逝,後來我嘗試加了鹽巴和醋調味,沒想到平凡的Fish & Chips居然變得很特別,酸酸的醋和鹹鹹的鹽巴,配上油吱吱的炸魚和薯條,就這樣把薯條的香以及魚肉的鮮給襯托出來,令我無法自拔!曾經好幾個週末去市區時,總會吃一次Fish & Chips解解饞。

將來有機會到英國的朋友們,別忘了去品嚐一下喔!嗯……但我不知道自己帶蕃茄醬去加會是怎麼個囧樣就是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