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1/2010

今日流水記

我的今日從被敲門的郵差叫醒開始,然後煮了麵當早餐。下午花了很多時間在臉書,好讓我和台灣的朋友們接軌,瞭解大家都在忙些什麼大事業。

晚餐吃的是炸醬配飯,加上昨天就煎好的鮭魚,還有吃一些水煮蔬菜,例如butternut squashcourgettebroccoli。飯後還吃了一個甜筒當甜點。

用google翻譯翻出來的butternut squash叫做「冬南瓜」,通常是打成泥煮成butternut squash soup(冬南瓜湯!?),且還會加一些洋蔥、馬鈴薯讓這鍋湯比較creamy。簡單處理的話就是水煮或是烤來吃都可以。味道像南瓜,甜甜的很好吃,但我不喜歡吃南瓜,很奇怪……

至於google給courgette的中文名稱是「夏南瓜」,不愛吃蔬菜的我頗推薦這款!切塊後用清水煮過即可食用,甜甜的很好吃。不清楚台灣是否能買到。

Broccoli就是花椰菜,不過是指綠色的那種,偏白的花椰菜叫做cauliflower。我個人比較喜歡broccoli,因為吃起來較脆,即使我買冷凍的也很有口感(Jamie Oliver曾經在節目上說他也愛用冷凍蔬菜,很方便)。

因為我從小牙齒就不好,炒青菜常常咬不爛以至於吞不下去,所以開始排斥,但在英國少了那些中式料理常用的咬不爛的青菜,開始對他們有好感,也就變得吃比較多蔬菜。其實也是因為在英國才開始自己下廚,對這些食材認識較多,會選擇使用自己能接受的方式去料理,因此才對綠色蔬菜大改觀。現在我會吃的蔬菜有iceberg lettuce、little gem lettuce、sweetheart cabbage、celery (芹菜)、spinach (菠菜)、chinese leaf (白菜,這個我還是只吃滷的,炒的不好吃)、asparagus (蘆筍)、pepper (青椒&甜椒)……等等,當然還有上面提到的cougette和broccoli。希望能一直保有對蔬菜的熱情!

另外,今天看了幾集日劇,《不妥協的女人》還OK,沒有難看到看不下去,應該是劇中女主角不夠正的關係……另一部剛開始看的是《Untouchable》,這部比較好看些,女主角也比較漂亮。外接硬碟快被這些日劇塞爆,所以最近就盡量消化它們吧~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們在愛丁堡吃Haggis 的時候裡面有一個配菜的味道就很像是南瓜泥, 但又不是南瓜的那種味道, 所以有可能是冬南瓜或是夏南瓜囉?
    judy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等我去愛丁堡的時候也來試試,看看菜單上面會不會提到配菜是啥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