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11/2010

Leeds Castle

前幾天在廚房和日本室友小聊我們最近的旅遊規劃,當我提到Leeds Castle(里茲堡)的時候,她便回房拿了兩張門票給我(Leeds Castle的門票都有一年的有效期限),開心~

省下£17.50的門票錢,加上火車短程價都一樣,不用特別提早買便宜的票,因此想出發就可隨時過去,只是這一週的天氣似乎都不好,週二~週三地鐵又罷工……但又不好意思拿了人家的票還龜在家這麼久,最後決定週四就過去吧!

從倫敦自行前往Leeds Castle的話,要先到Victoria Station搭火車至Bearsted Station,火車票來回是£17.20,車站外面即可看到接駁小巴士,但那不是免費的,來回得花£5,每天都有三個班次過去和回車站,不過今天卻告知我們回程只有兩個班次,原本最晚的15:50那個班次沒了,回程只好選擇14:50這班囉~(心裡想著得少逛一小時了)

從火車站搭小巴士至Leeds Castle頗快的,約10分鐘而已。往入口走去便發現有隻不怎麼怕人的孔雀,開始覺得這裡很特別了。

話說Leeds Castle是英格蘭歷史最悠久的古堡,曾有六位王妃住過,有著「貴婦城堡」的暱稱。依我用現代人的觀點看來,根本就是養小老婆的地方嘛!哈~

從入口走到城堡有點距離,不過一路上都是美景和新鮮空氣,遠離城市的喧囂和家裡的電腦螢幕,感覺整個人都健康起來了!且Leeds Castle就這樣座落在湖中,真是美呀~真想在城堡裡面住幾天。(寬景圖點擊可放大)

順著指示會先繞城堡外面參觀,接著才從地下室的酒窖進入城堡內部,瞭解當時的人們在城堡裡面的生活。說實話,或許是已經看過好幾個歐洲的城堡和博物館的關係,個人覺得Leeds Castle內部並沒有裝潢的很美,也沒有給我皇室奢華生活的感覺(果然是藏情婦的地方,不能太招搖 XD)。其中我認為最舒適的地方是圖書館,或許是配色加上採光極好的原因,即使不看書,悠閒地躺在椅子上睡午覺也會很開心吧!

眾多藏書裡面吸引我注意的是關於鳥類的書,除了關於英國鳥類的書,更有其他世界各地的鳥類書籍,還有一本很厚的《Australian Parrots》,真想打開來瞧瞧裡面是寫些什麼,我也超愛鸚鵡呀!且城堡外面還有個鳥園,可見之前的主人多麼愛鳥呀!我也想要有自己的鳥園啦~~~

照片中好像少了些什麼……對!沒有食物照,因為我們沒有吃午餐~~~這種觀光景點的東西超貴,所以晚餐就在Victoria Station附近解決啦!I小姐已經找好一間叫做Prezzo的餐廳,加上我們有Taste London的卡可以打五折,所以今天晚餐吃得很盡興,也劃下個完美的句點。

Nachos,超好吃的開胃菜,pesto和cheese真是美味,是我到了英國後最愛的開胃菜之一!

Salmon and Avocado Salad

Lobster & Crab Tortelli

最後附上Leeds Castle的網站,前往時最好查詢開放時間,因為不同時節的開放時間不一樣。另外,還有今日的其他相片如下:

相片總覽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