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11/2010

Cardiff Trip Day1

英國的簡稱叫做UK (United Kingdom),顧名思義就是聯合王國,由四個國家聯合而成,分別是England (英格蘭)、Scotland (蘇格蘭)、Northern Ireland (北愛爾蘭)和Wales (威爾斯)。目前只有上班期間到Scotland的Peterhead出差一週,其他時間都是在England活動,因此對於UK的其他國家頗有興趣,於是就選定Wales的最大城Cardiff (卡地夫 or 卡爾地夫)為這次旅遊的目標。

今天起了個大早,因為得搭乘早上8:30的coach。從London到Cardiff得花上將近四小時,所以就選了很早的班次,主要是因為火車票太貴了,而我們提早買coach的來回票才£6!

在coach上是很好消磨時間的,尤其是有我心愛的HTC Desire,除了能隨時更新噗浪和臉書,還可以玩遊戲、聽音樂或是看日劇 (前一晚裝了幾部進來),但我昨晚沒睡飽,所以打算在車上補眠,可是坐在我們後一排的男子很聒噪,從上車開始就一直講手機,大概一小時後才掛掉,真長舌……

約12:30 pm我睡醒了,也抵達Cardiff市中心囉~但對這裡還不熟悉,所以便和另一位友人相約在Cardiff的i見面,這可是到每個城市都會先去報到的地方,總是能獲得一些有用的資訊。

由於我們住的Travelodge只能在3 pm以後check in,因此勢必要找個地方寄放行李,而這個服務只有i提供,小櫃子就放的下登機箱,費用是£3,且要在5:30 pm關門前來拿。

午餐過後我們先往北邊走,打算參觀City Hall (市政廳)National Museum Cardiff (國家博物館)

赫然發現市政廳前方有個摩天輪,我覺得中間的眼睛裝飾很有效果,讓我聯想到魔戒的索倫之眼 (Eye of Sauron)。

起初我們不大敢走進市政廳,畢竟聽起來就不是個觀光景點,可旅遊書上提到內部有氣派的大理石柱和城市守護聖人St. David的雕像,所以我依然開了門大步邁進,看見門口有位小姐,便向她詢問是否有開放參觀,答案是OK的!

裡面真的裝潢的很氣派,根本不像個市政廳。不過後來有找到開會的房間,才確定真的可以在此討論些議題,哈~

開會啦!

市政廳旁邊是博物館,一樓是自然史相關的東西,二樓則展示一些瓷器、繪畫和雕刻,但這間館藏量看起來就不多,只是I小姐對於恐龍化石很感興趣,所以還是要進去晃晃。

有鑑於個人對於化石類已經看很多,倫敦的自然史博物館 (National History Museum)也去過兩次,再加上沒什麼藝術涵養,所以館內的東西拍的不多,稍微放了幾張在相簿,有興趣的再點去看囉~

走出博物館已經下午四點,我們打算先回i拿行李,再到旅館check in,小憩一會兒就可以出門用晚餐,前往餐廳的路上還可以拍拍夜景,計畫的真周全!話說這次入住的Travelodge還真便宜,只要£37.50 per room per night,跟其他hostel的ensuite比起來更划算,且人家還是hotel等級的!

自從有了450D就不喜歡住多人一間的dorm,睡覺時都很沒安全感,深怕睡醒後發現單眼就不見了 (友人Allen掉過一台D80)。多人合住還會被其他人打擾,曾經遇過大半夜回來開大燈、看電視和講電話的遊客,害我沒法好好睡覺,真討厭。

喝茶休息至5:20 pm左右我們才離開旅館,往北走去餐廳時先晃到火車站附近的Millennium Stadium (千禧年體育館)瞧瞧,果然夜景還不錯!

一路上還經過服飾店ALLSAINTS,這間連鎖服飾店的裝潢很特別,每間店面都運用大量的縫紉機來裝飾櫥窗,不過我沒買過他們的東西,因為價格不是那麼親民……

今日晚餐是在Henry's Cafe Bar享用,會來這邊是從tastecard網站找的,持卡可以享有食物類五折優惠 (飲料沒打折的意思),很幸運地我有拿到一張免費的試用卡,所以就得好好利用囉~

I小姐的Tuna Niçoise

我的8oz 21-Day-Aged Sirloin Steak & Sauce

吃完這餐真的很滿足,牛肉很嫩且佐醬也讚,但I小姐那盤的tuna有點太乾了,所以我要給這間餐廳四顆星★★★★☆的評價!而酒足飯飽後,當然就是拖著累趴趴的身體回旅館休息囉~

今日相片總覽:

3 則留言:

  1. no you're wrong 英國的正式國名是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...趕快改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當然知道正式的全名不是UK,但簡稱是UK也不能說錯阿……又不是在寫史書 =_=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很愛allsaints耶~超想念的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