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11/2010

開箱:Orange San Francisco

智慧型手機市場打的火熱,尤其是打出一片天的Android系統很夯,於是電信公司也推出自家貼牌手機,其中由Orange推出的San Francisco (ZTE Blade)特別吸引人,空機價格只要£99,規格也不差呢!提一下重點規格:

  • Android 2.1
  • Qualcomm MSM7227 600MHz processor
  • 512MB RAM
  • 3.2 megapixel camera with autofocus
  • 3.5" WVGA (800x480) AMOLED capacative touchscreen
  • WiFi 802.11 b/g
  • Bluetooth
  • FM radio
  • GPS

更詳細的規格可以點這裡。雖然CPU等級差了點,但是該有的都有,尤其是那高解析度的螢幕是這價位中別家手機沒有的,更是AMOLED,漂亮!想到老媽曾經抱怨她的手機快要陣亡了,這隻C/P值超高的手機就是為她出現的!所以馬上先買一隻來玩玩看。加上聖誕節的來臨,Orange隨機附贈Christmas gift box。



其實這些小禮物頗沒用的……溜溜球、撲克牌、手機套、魔術方塊鑰匙圈和手錶。照片上那隻手錶似乎不錯,其實拿在手上超輕的!很沒質感……之前客服還跟我說價值£60,我覺得是地攤貨NTD200元左右吧~

拿到手機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刷機,因為裡面有太多Orange自家的客製化軟體,反正帶回台灣就用不到,所以刷了別人客製化的ROM之後,整隻手機乾淨多啦~目前的首頁是長這樣:

跟我的Desire好像呀 :p

這隻手機在滑動桌面時有點頓 (CPU畢竟弱了點),但是在執行單一程式時很順暢。例如玩Angry Birds時是非常順的,或是單開瀏覽器逛網頁時反應也很快。我這兩天透過使用task killer這類軟體,可用RAM能經常保持在250MB左右,比我的Desire還多很多!或許這就是為何操作單一程式時能保持順暢的原因吧……另外,這隻手機的音量很大,只開兩格音量玩Angry Birds時就已經很吵了,看來真的很適合長輩,因為來電鈴聲絕對夠大聲!

還有個缺點需要注意,那就是用Skype通話時,原本該由聽筒出來的聲音變成從擴音喇叭出來,我在國外論壇有看到不少人有和Skype回報這問題,官方回應是還未在此裝置上測試過,因此就等日後Skype的更新囉~現階段可以透過使用耳機來解決擴音問題 (其實我也習慣帶耳機,這樣雙手就能空下來做其他事情)。

以£99買隻如此規格的手機,真的不能嫌了!加上國外論壇還有人在幫San Francisco做Android 2.2的ROM,可見真的值得購入,否則那些神人何必大費周章地替它做升級呢?

28.11.2010 補充:
San Francisco在自動調整螢幕亮度的表現上很靈敏,這點我其實很喜歡,總是能適時地調整亮度。HTC Desire在這方面很沒用……從有燈的地方走進全黑的房間,感覺亮度沒什麼變動,在暗處總是要手動調整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~我是來自台灣的whoopi
    我想請問一下這款手機目前使用狀況如何~因為最近我同事有要團購這支手機~所以可以麻煩你幫我解答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手機已經不在我手邊了,但目前使用者很滿意,除了CPU稍微不夠力,拍照畫質不是很優之外,沒什麼大缺失就是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