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7/2008

鬼門關走一遭



大約8am的時候,I小姐不知怎麼搞的,把電腦前的那杯咖啡打翻,且很巧的就是往筆電潑上去,還來不及反應要拔電源時,筆電就先自己斷電了。我心想大事不妙,會斷電就表示防潑水設計來不及把咖啡導流出來,碰到主機板才會這樣,很有可能要送修換主機板,只是她的電腦已經過保,這樣換主機板是一筆大錢,加上論文資料都在電腦裡面,眼看下週Literature Review交出去的大限在即,哪有這個美國時間等送修啊!

擔心和慌張之餘,我還是冷靜下來並按部就班來處理,畢竟有個人比我還緊張呢!於是我先把筆電拿去浴室「滴咖啡」,I小姐清理書桌。接著我再把鍵盤拆了,發現這一部份的主機板似乎沒受到影響,然後再拆硬碟、上蓋、下蓋……等,最後發現有問題的地方是滑鼠鍵下方的主機板沾到咖啡而導致斷電。

這時候就要學G啦!他對於洗主機板很有一套。於是我就拿牙刷沾水把咖啡漬都給刷掉,清理乾淨再用吹風機吹乾,小心翼翼的把筆電拼裝回去,最後接上電源且大膽的按下電源鍵。

幸好筆電順利開機了,是個快樂的結局,否則I小姐的Literature Review應該是來不及交出去了。但話說我還在清理主機板的時候,I小姐在一旁躺著舒緩情緒時,最後居然就睡著了……囧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