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7/2008

Reference都不會!?

最近在寫Literature Review,因此找了很多期刊和一些台灣的論文,不過當我想要從台灣論文中的reference去找期刊時,發現很多文章中提到的人名,在reference列表中卻沒有出現,這不是很奇怪嗎?而且這之中更有成大企管的研究生論文,真是太令我錯愕了!

更扯的是我用相同關鍵字找到的其它台灣論文,大家引用的文字幾乎一模一樣,但reference列表中依然沒有!真的是「天下文章一大抄」,也不知道最早是誰先用,且都沒有人去關心資料來源,難道教授也不管嗎?

台灣大學生已經氾濫成災,現在連研究生的品質都堪憂啊……

6 則留言:

  1.   恭喜,發現到這個問題就代表你的能力進步啦!

      不過文獻探討的方式跟目的有很多種,如果沒有論述批判過去研究的能力,就只能做summary式的回顧(review)。

      至於台灣碩博士論文的問題,記得不要讓自己犯下一樣的錯誤就好了。實際的文獻引用是有相當精確的寫法,雖然我門這邊用的是Harvard格式,但國際上通用的卻是以APA為主,有興趣可以去搜尋APA格式的介紹...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而且我還發現之前寫各科作業時,老師給我們的guideline提到的reference格式不盡相同,後來去找Harvard System of Referencing Guide,才知道真正的格式是怎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題外話...我料事如神吧!!說曹操曹操就到~哈哈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噗 樓上妳這樣也可以沾沾自喜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使用ENDNote會很方便

    回覆刪除